言话与君知

曦澄:借醉意表白

江澄现在立刻马上想回到他的云梦。

江澄怎么也想不到,姑苏蓝氏的宗主蓝曦臣是一杯倒。

蓝家清谈会过后,江澄本想回云梦的,却发现自己家外甥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跟着蓝思追去了云深不知处内院。

江澄皱眉,悄悄跟了上去,中途却遇到了蓝氏宗主蓝曦臣。

蓝曦臣看见江澄,满眼刻意的惊讶道:“江宗主怎么在这?”

江澄总不好说自己是跟踪金凌来的,自己和金凌还是要些面子的。

于是开口:“江某许久未来过云深不知处了,今日闲来无事,便随便逛逛。”

蓝曦臣温和笑到:“那不如在下带江宗主走走。”

江澄不好拒绝,无耐跟上了蓝曦臣的脚步。

蓝曦臣带江澄走过了一片片翠绿的竹林,阳光透过竹叶洒在他们身上,形成斑驳的光影。

江澄一眼望去,此处比求学时更为雅致了。

两人于凉亭中坐下,此时已是夕阳西下,天色渐暗。

蓝曦臣将一杯酒递给江澄。

江澄接过酒杯,只觉酒香扑鼻,他不禁微微一笑,“这么多年了,姑苏的天子笑依然还是原来的味道。”

两人就这样在凉亭中一边品酒一边欣赏着夕阳下的云深不知处,景色如画,人亦如画。

变故总是发生在一瞬间,蓝曦臣喝了一杯酒后,起先除了有些脸红还是正常的。

没过一会儿蓝曦臣双眼便有些迷离,然后直勾勾的望着江澄。

江澄只感觉后背发凉,于是开口道:“蓝宗主怎么了?”

没想到蓝曦臣突然超大声的说:“晚吟,我想给你吹奏一曲曲子。”

江澄看着眼前人,脸颊绯红,眼睛似天边的月亮般明亮。

猜测蓝曦臣恐怕是醉了。

于是江澄一边往蓝曦臣身旁走去,一边安抚他:“行行行,那蓝宗主想弹奏什么曲子呢。”

蓝曦臣继续大声:“我想弹一曲凤……”

话只说了一半,便戛然而止。

江澄一手刀劈晕了蓝曦臣,而后眼疾手快的抱住了快要倒地的蓝曦臣。

还用手颠了两下,随后抱着人御剑飞回了蓝曦臣的住处寒室。

而在江澄没看到的地方,有五六只脑袋冒出了头。

寒室

江澄把人放到了床上,刚准备离去。

蓝曦臣就跳了起来。

江澄看着眼前突然弹跳起来的蓝曦臣,心中一惊。

“晚吟,你是不是要走啦?”蓝曦臣的声音虽然还略带沙哑,却充满了委屈。

江澄开口哄到:“不走不走。”

边说边往蓝曦臣身旁走,准备故技重施在重新劈晕蓝曦臣一次。

却没想到蓝曦臣竟然躲开了。

“晚吟你又想打晕我然后好跑路。”蓝曦臣顶着张风光霁月的脸却做出一副委曲求全的可怜样。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这副模样,心中既好笑又无奈。

果然蓝家每条家规都有其存在的意义。

蓝曦臣上前勾着江澄的手指:“晚吟,我真的好喜欢你,你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

江澄僵硬的转头看着蓝曦臣。

蓝曦臣瘪了瘪嘴,继续道:“晚吟每次都好冷漠,我和你说话总是说不上两句你就说有事要走了。你是不是讨厌我。”

江澄头疼,他每日那么多公务要处理,哪有这么多时间与人相谈。

江澄哄到:“蓝宗主,你醉了,不若先休息一番,有何事明日再说可以吗。”

蓝曦臣:“晚吟果然讨厌我!”

江澄开口:“不讨厌不讨厌。”

蓝曦臣:“那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江澄看着蓝曦臣那深邃又期待的眼神,江澄心中一软:“喜欢喜欢。”

蓝曦臣高兴的拉住了江澄的手,刚准备说些什么,后脖颈一疼,又晕了过去。

江澄本想先走,可被拉住的手怎么也挣脱不开。

江澄无奈坐下,就这般过了一夜。

翌日清晨,蓝曦臣刚刚醒来。

就看到了坐在床边的江澄,他还有些宿醉的迷糊,但眼中的惊喜却是清晰的。

“晚吟,你…你昨晚一直在这里吗?”蓝曦臣的声音带着刚醒来的沙哑,却难掩他的激动。

江澄似笑非笑的开口:“江某昨日晚上本打算离去的,只是蓝宗主属实热情,江某只好在此处叨扰了一夜。还请蓝宗主勿~怪~”

最后那两个字尾音被江澄拉的极长,有些阴阳怪气的。

昨晚的画面在蓝曦臣脑中闪过。

蓝曦臣的整张脸都红透了,他紧紧地抿着唇,仿佛想要将自己的窘迫全都隐藏起来。然而,那通红的耳尖和微微颤抖的睫毛,却无不透露出他的慌乱。

江澄见状,眼中闪过一丝戏谑,却又有几分难得的柔情。他将被蓝曦臣握了一晚上的手抽出,声音低沉而温柔:“蓝宗主,你可还记得昨晚自己说过什么话吗?”

“晚吟…我…”蓝曦臣的声音颤抖着,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回应江澄的问题。

他想说的话太多,却又似乎都无法准确地表达他内心的感受。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反应,倒有些可爱。

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再逗蓝曦臣,江澄站起身,走到窗边,看着窗外渐渐升起的太阳,轻声说道:“蓝宗主,我云梦还有些事情需要去处理,你先好好休息吧。”

随着江澄的离去,蓝曦臣想了想魏无羡之前说的,有了喜欢的人就要大胆一点,否则被别人捷足先登了可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于是鼓起勇气追上江澄。

“晚吟,你慢点,我昨晚说的都是真的……”

……

评论(1)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